70%成都应届生期望起薪8000以上实际过半不足3000 创业公司抱怨用工成本高压力大

2016-09-27 11:3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创业公司抱怨用工成本高压力大

又是一年毕业季,各地的秋季招聘专场会吸引了应届生的目光。不过,对应届生最慷慨的无疑还是互联网公司。去年华为消费者终端CEO余承东为应届生开出超过35万人民币的年薪,26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来到清华大学,表示今年对优秀毕业生薪酬不设限。而阿里巴巴在今年春招时,宣称应届生可以拿到60万的年薪。

同时,由于各大互联网公司在成都都设立了相应的分部或者研究所,并且规模迅速增长,所以增加了对成都的高校毕业生的录取,对成都的大学生而言无疑是一个机遇。不过对于成都本土的企业而言,却感叹成都软件技术人才的用工成本水涨船高。

制图/杨仕成

互联网公司高薪吸引应届生

成都技术人才面临机遇

毕业季已过,各大公司的秋季招聘无疑吸引了还没落实工作的毕业生的目光。不过,成都的软件毕业生大可不必把目光只盯在北上广,成都的机会仍然很多。据了解,华为、腾讯、蚂蚁金服等科技、互联网企业,都已经建有研发中心或者分部。腾讯方面介绍,今年秋招的岗位主要包括技术类(软件开发、测试、运维等)、产品类(产品策划/运营、游戏策划/运营)、设计类这几种,其中以技术类岗位的需求量最大。腾讯成都大厦正式今年启用后,大厦将可容纳近9000名员工。而目前腾讯成都公司才2000多人,缺口巨大。虽然腾讯方面称,短时间内还没有在成都大规模提高招聘人数的计划,不过如此大的空间相信腾讯不会浪费。

此外,华为的成都研究所早在2013年就已经超过8000人,成都的高校毕业生一直是主力之一。华为的一内部人士表示:“我们每年在电子科大的招生人数,排在全国第二。”而今年的校招巡讲,成都也是全国第二站,足见对成都高校的重视。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工资]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尚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