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9月变化大 ​简阳城区公交9月起公司化经营

2016-09-05 10:56: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9月1日开始,住在郫县的市民发现,郫县也有了和中心城区一样的免费社区巴士,使得成都市城乡公交融合的进程又迈出了一大步。此外,在简阳划归成都管辖之后,简阳城区公交也开始实行公司化经营。公交同网、同质正在由城区向郊区延伸,郊区的市民也可以享受到和中心城区一样的公交服务。

中心城区外首次

郫县开行刷卡免费社区巴士

9月1日上午,郫县首条刷卡免费社区巴士——P101路正式开行。郫县成为除成都市中心城区外,第一个开行刷卡免费社区巴士的区县。

据郫县巴士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P101路目前共投入公交车3辆,从犀浦地铁公交站始发,经犀团路、校园路返回犀浦地铁站,高峰时段发班间隔5分钟一班,平峰时段发班间隔8分钟一班。

“为了确保首条刷卡免费社区巴士的顺利开行,郫县交通运输局和郫县巴士公交公司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开行前即通过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郫县巴士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行当天,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运行情况,收集反馈意见。在锦苑社区公交站,始发第二趟便上客20余人。家住锦苑的李婆婆对于免费社区巴士的开行不断称赞道:“社区巴士开得好,很巴适,希望今后开行更多的免费社区巴士,让郊区市民享受和城区一样的公交服务。”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