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武侯”接地气聚人气强底气 武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2017-01-17 13:58: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武侯故事

1695名感动人物,5250万张网络投票,近20场感动武侯故事巡演……昨日,戒毒医生唐丽萍、坚持免费补胎的王美军等人纷纷走上武侯区第三届十大感动人物暨十佳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的舞台,为第三届“感动武侯”的征集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武侯区第三届十大感动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图为获奖者谢瑞锡(左)在台上。  

2014年以来,从“朴素的你”到“蛮拼的你”,再到“有爱的你”,武侯区连续推出了三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一大批在平凡人生中传承城市精神、书写人间大爱、攀登梦想高峰的普通群众走上了颁奖台,成为大家的榜样标杆,他们种下的感动之花,绽放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温暖着每一个武侯人。

“感动武侯”是武侯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武侯区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持续发展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软实力建设、文明程度提升的动力引擎和核心载体,初步探索出了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力、有效、有形、有声的实践路径,为城市县级区域开展核心价值观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照。

发展·创新

激发出核心价值观最持久最深沉力量

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党的十八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切实增强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是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近年来,武侯区按照中央提出的“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的要求,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武侯区委提出了坚持“聚焦‘总开关’,达成新共识,全领域推进,生活化践行”的总体要求,确立了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个武侯”建设实践全面融合的思路,以落细落小落实为路径,以入脑入心、全民践行为目标,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引领社会思潮、占领舆论阵地、凝聚价值共识,初步探索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形、有声、有力”的路径。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感动武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