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大步走下深水

2017-01-24 09:40: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可以说是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最后一公里”,“小步快跑”式改革难以达到“由下至上,倒逼改革”的作用,西南交大选择了“大步走”,在冒着被遏制风险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成功推进的机遇。

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解决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三张皮”的问题。而纵观其改革过程,除了来自一线的民间智慧外,从“地下”转移到“地上”,也充分反映了成都这座兼容并包的城市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改革精神。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成都,选择继续“下深水”,改革魄力进一步突显。

本报记者采访康凯宁

在科技领域上改革,成都人正在追赶30多年前安徽小岗村先行的脚步。“所有的伟大都源自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正如康凯宁所说,只有把个人的得失放在最后,不畏艰险并孜孜以求,才能推动这场改革全面拉开。

改革路漫漫,放眼未来,我们更是希望西南交大的这场探索能最终推动国家科技体制机制重大改革,为中国产权改革贡献独特的成都力量。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摄影 刘阳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刘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