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武侯区黉门街体验便民服务 居民足不出户尽享服务全覆盖

2017-01-25 21:53: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快看,就是这个海鲜,我在‘嗨社区’的网页上就已经看好了。”昨日,在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居委会广场的年货卖场,居民黄大妈仔仔细细“验货”后,果断下手。黄大妈口中的“嗨社区”是黉门街社区搭建的黉门对家门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下载一个终端“嗨社区”APP,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通过APP在线上完成线下服务、咨询及交易。春节将至,投入运行半年的“嗨社区”持续发挥着便民惠民的作用。

1月22日,黉门街社区便民服务体验周活动接近尾声,可现场的热闹气氛丝毫不减。记者在现场逛了一圈,豆瓣、大米、油、海鲜、香肠腊肉……社区居委会的广场成了年货的卖场,现场商品琳琅满目。最重要的是,价格也很实惠。由中粮集团提供的米面油均是五折销售,旺旺集团及其他众多知名商家都是以低于市面价格至少30%出售。

居民申请报修电路 杨永赤 摄   

“今天我吃完午饭就过来了,置办点年货,听说这里种类齐,就把该买的年货都买了。”当天下午,家住电信南街的徐大爷拿着手机,对照着现场寻找他选定的产品。徐大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出门前,他专门在孙娃子的电脑上看了看“嗨社区”APP里有哪些产品,方便现场选好就直接下手。效果立竿见影,徐大爷的年货集中在一起一天就置办得差不多了。说完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战果:一桶油、一袋大米,还有年货大礼包,临走前,还现场领取了书法家刚写好的春联。

作为全国首批便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社区,社区搭建的“嗨社区”综合便民服务平台,APP里面有生活服务、物业服务,以及政务服务等板块,几乎涵盖了所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包括看病、养老、缴费、旅游、购物、政务咨询等。

就在项目运营方——四川美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少翔给记者介绍情况时,收到后台提示:地点锁定在电信路26号院的吴大爷报修电路。公司迅速与“电工”魏安尧取得联系。记者一行随魏安尧前往吴大爷家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便民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