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新都街道新桥村便民服务室正式运营3000余村民有了“新家”

2016-03-22 23:36: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现在出门就能办事,村委会和便民服务室也变得漂亮了。”上周,崭新的新都区新都街道新桥村便民服务室正式运营,新桥村3068位村民,办事更加方便,而且新建的村委会和便民服务室,场地更加宽阔、功能室更加健全,也方便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和文娱活动。新桥村仅仅是一个缩影,新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街道着力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及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建设,目前,新都街道共有70个便民服务点,其中6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1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达到了便民服务全覆盖。2016年第一季度,新都街道民生、便民服务工作迎来“开门红”。

优化便民服务

群众出门就能办事

活动阵地提档升级

“新的活动阵地建成了,新的便民服务室也对村民开放了。”新都街道新桥村党总支书记姚红卫一脸微笑。看着眼前的新楼,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新桥村常住人口1368户,共3068人,有95个党员,新建成的村委会、便民服务室一共有近600平方米,村委会设置有党员服务室、电子阅览室、老年活动室、法律援助室,社会组织室等。

如今,随着活动阵地的提档升级,群众更愿意过来“耍”,以前群众想活动也碍于场地狭窄,当时的村委会活动阵地只有20平方米,办公的地方也只有15平方米,现在室外活动场地充足,每天过来健身、跳舞的村民越来越多,还设置了LED屏供村民了解政策。同时,新桥村注重基层党建工作,每个月都组织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参加院落整治,每个党员签订责任书,落户到人,充分发挥党员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卫生间就设在便民服务室旁的一楼。姚红卫说,开始是准备设在楼上,但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专门设在一楼,这样方便了过来办事或者耍的所有群众如厕。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便民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谭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