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对口支援“农业共营制”走进纯净高原

2017-10-10 21:29: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谁来服务?

“共营制”延伸全产业链

“‘马尔康会客厅’终于落成了!”站在与成都蜀禾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成的店面前,马尔康市安林种养殖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泽郎扎巴显得有点激动,“这是崇州亲人和我们友谊的结晶,现在终于可以把马尔康的农产品卖到成都了!”

今年,泽郎扎巴的合作社与成都蜀禾彩公司合作,在成都市武侯区龙阳街道开设了一个面积达120平方米的实体销售店。高原松茸、阿坝中蜂蜂蜜、风干牦牛肉……琳琅满目的藏式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除了到实体店亲身感受,还可以线上下单,足不出户就能尝尽高原珍馐。

为帮助马尔康市特色农产品走出高原,崇州市援藏队对接马尔康各个专业合作社,引来土而奇、成都蜀禾彩、健生堂、环球国旅等多家龙头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磋商,并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将高原奇珍带进更广阔的市场。

与此同时,崇州品牌电商、企业、实体店也纷纷行动起来,与马尔康市各个专业合作社联系。松岗镇258亩的“马尔康有机农畜产品加工物流园”、街子旅游景区设立的马尔康馆、金鸡农贸市场的1000平方米卖场、土而奇公司的500平方米马尔康特色展销区等合作项目也接二连三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以崇州‘农业共营制’模式为经验,继续探索建立与马尔康农业产业实际相符合的经营模式,完善延伸至全产业链。”看着一年来的变化,崇州市援藏队领队李文明着实欢喜,“‘共营制’的机制不仅适用于种植业,也不仅局限于崇州,因地制宜调整后,在马尔康也能落地生根。”

未来,在崇州马尔康两地合作下,集体经济发展机制将进一步健全,产业扶贫的步伐也将越来越铿锵有力!

记者手记

谁来种地,谁来经营,谁来管理?一系列的问题折射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困境,经过实践的检验,崇州的“农业共营制”探索无疑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对马尔康的产业援助,崇州毫无保留地将“农业共营制”探索的经验教训带到这里,并因地制宜让这种先进的管理制度落地生根。有了先进制度的结构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崇州探索实践的成功也会在马尔康遍地开花,让“甜蜜产业”助推产业扶贫。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援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萌 于遵素 但唐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