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盼推动成都与维也纳尽快直航

2017-10-14 15:1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2年前,一位刚刚读完法律博士的奥地利“背包客”第一次踏进了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在这里,他看到了独特的建筑艺术,感受到了令人着迷的人文气氛。

32年后,这位昔日的“背包客”带着印有“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汉字的新名片再次来到了这座城市,在这里,他看到了发达的高新科技,感受到了飞速发展的经济活力。

11日上午11点半,奥地利新任驻华大使石迪福飞抵成都,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下午在成都高新区举办的“奥地利科技日”活动。在下午的活动中,石迪福专门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背包”里装满合作意向

“成都相关的科技产业园区设施非常完善,有很多科研机构,校企之间的合作也很密切,整个成都高新产业的发展情况让我印象深刻。”在石迪福看来,成都正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城市,高新科技发展迅速,“成都在交通、IT等领域的发展都走在中国前沿,是中国实力很强的城市之一。”

此次访蓉,石迪福的“背包”里装着满满的合作意向。“我希望进一步加深奥地利与成都的合作。”石迪福告诉记者,奥地利与成都在智慧城市、铁路运输、环保等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比如成都的友好城市奥地利林茨市在环保领域就有很多经验可以与成都分享。”

成都是奥地利重要合作城市

当下,世界各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一种潮流。“‘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好,奥地利希望与中国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电力、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石迪福认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成都地理位置优势明显,经济发展迅速,将成为奥地利的重要合作城市。

那么,石迪福将如何向奥地利人民推荐这座发展迅速的重要城市呢?“成都可以看美景,吃美食,还能近距离看大熊猫;成都城市建设现代时尚,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同时,经济发展迅速,充满活力。”而目前,石迪福最大的愿望是,推动成都与维也纳尽快开通直航,进一步加强奥地利与成都的交流合作,“这将促进成都与奥地利在旅游、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发展,让更多成都人去到奥地利,也让更多奥地利人民了解成都这座有着独特魅力的城市。”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