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成都晒出“成绩单”

2017-10-21 23:20: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摘自十九大报告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成都市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持坚强战略定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持严字当头、力度不减、节奏不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把纪律挺在前面 坚定不移惩贪治腐

成都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052件,立案267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43人,其中立案审查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94人。

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市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18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930人次,占比56.52%,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逐渐成为常态。加大基层纪律审查和“微腐败”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市乡镇(街道)立案1658件;各级派驻(出)机构、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及其他机构立案525件。

金堂县纪委核查人员入户核实平台对比发现的问题线索

近年来,成都市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图为成都庆祝建党96周年,预备党员宣誓入党    本报资料图片 吕甲 摄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成都市始终坚持高位推动、高压传导,强化教育提醒、日常监管、专项治理、追责问责,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驰而不息深纠“四风”。坚持逢节必禁,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实行廉政提醒、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坚决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

深化“9+2+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截至9月30日,成都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123件,同比减少6.44%;召开全市性会议51次,同比减少28.16%。

同时,坚持通报曝光,构建市县一体、上下联动的通报曝光网络,全市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72件、84人。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常斐 侯初初 张家华 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