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了成都妹的香港女婿张裕鹏:“来了成都我就走不脱了”

2017-10-30 11:57: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的蓉漂生活9

人物名片

张裕鹏,香港大学毕业,1999年开始从事国际房地产顾问,在香港工作9年之后,于2008年年初,到成都发展,目前是戴德梁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也是位地道的“成都女婿”。

演讲中与台下互动的张裕鹏。

张裕鹏幸福的一家。

热爱骑车、钟爱成都文化的张裕鹏,一边感慨成都近年来的变化,一边对自己当初选择成都而略带得意。和许多奋进的香港人一样,他做事严谨有条理,勇于突破,在四川操盘商业地产,越做越有劲。但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成都人的影子,在注重效率的同时,也享受生活,打打牌、喝碗茶、泡泡小酒吧,生活高效而惬意。

对于成都这十年来的发展,他说,成都从最初原始的竞争力发展到现在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促使了世界500强陆续选址成都,也促使了成都本地企业的壮大与发展。

十年,让青葱少年成为商业精英,也让张裕鹏和这座城的缘分,浓得不能再分开。这座城,有着与生俱来的独特和优势,张裕鹏能强烈感受到城市快速发展的张力,也更具挑战性。这座城,也变成了他的家乡,有挚爱的妻儿,也有着浓郁火锅味道的乡愁。

A

初到蓉城

看好城市潜力

二环路上骑过几十圈

2008年初,成都的冬天比往年还要冷一点。习惯于亚热带气候的张裕鹏,真的是领教了“必须要穿秋裤”的切身体验。

与寒冷相随,还有来自饮食、文化、生活习惯的种种不适应。但“到成都去”,这个决定,一直清晰地印在张裕鹏脑海中。

1999年,张裕鹏开始从事国际房地产顾问。当时,“西部大开发”吹响了号角,虽然并不了解祖国西部,对成都也是只闻其名,但他莫名有种直觉,西部会有大作为。

一晃八九年过去,他在香港的工作,慢慢变得程式化。“工作流程、资源都是固有的,感觉没有太多挑战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空间来做喜欢的事情。”当时摆在张裕鹏面前的,有北上广和成都,他很干脆地选择了成都,信心满满。

张裕鹏带领的团队,从事房地产交易和处理跨国公司的商业需求,同时担任专业顾问,为开发商、投资基金及政府提供顾问服务。这其中包括协助500强企业在中西部的选址。

2008年刚来到成都时,城市高档写字楼宇的总量还不大,有4万到5万平方米。“楼有生长空间,商业人气也有生长的空间,成都有足够的潜力。”张裕鹏敏锐地捕捉着成都无限的可能,而要真正了解一个城市的地气,他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方式,骑自行车压马路。

一辆单车,一身骑行服,张裕鹏穿梭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中,扑面而来的有火锅的麻辣味道,也有成都蓬勃生长的直观变化。

“二环路,全长28公里,我骑了起码有几十遍。”张裕鹏很喜欢骑车,大概每次都要骑一小时左右,他说,在骑车的过程中,可以很直观地了解成都,接触到真正的成都地气。“以前我们几个香港朋友都喜欢骑车,有时候会一块骑,甚至如果在骑车的过程中看到感兴趣的楼盘,还会直接就一身骑车服进去看房子,售楼员都很惊讶地看着我们,不相信我们是来看房子的。”万事开头难,张裕鹏通过一步步地摸索,加上对事业的激情,成都本地的包容性,慢慢地在成都也算稳定下来了。

“这十年下来,遇到过很多大大小小的挑战,但如果认定了,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不要轻易放弃,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不过,张裕鹏说,自己能坚持下来,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成都本身的发展,是所有人看得到的希望。

闲暇时,张裕鹏(左)常和同伴一起去骑自行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漂]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