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当代杰出建筑展暨中波对话”在成都九方文轩books艺术馆举行

2017-11-10 22:3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直以来,成都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的建筑风格给许多外国友人留下深刻印象,那么,在波兰著名建筑评论家的眼中,成都建筑有哪些“吸睛”之处呢?成都与波兰在建筑设计领域将有哪些合作空间?波兰有哪些特色建筑可以推荐给成都市民……

昨日下午,2017成都·欧洲文化季重要子活动之一——“波兰当代杰出建筑展暨中波对话”在成都九方文轩books艺术馆举行。来自波兰的著名建筑评论家Ewa P. Por bska与成都设计师们围绕“中波建筑公共空间设计新趋势”进行了探讨。

从24幅特色建筑图

了解波兰历史文化

据了解, 本次展览以“当代建筑”为主题,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展示了24幅体现波兰当代艺术魅力的建筑物文献图片,并“讲述”了西尔维娅·胡特尼克将文学赋予其中的“建筑即情感”文字故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24幅建筑图中的建筑,包括欧洲团结工会中心、米耶奇斯瓦夫·卡尔沃维奇音乐厅、格但斯克莎士比亚剧场等。这些建筑既有全新打造的也有修缮改造的。除公共建筑外,还有办公楼、住宅楼和公共空间建筑。而介绍的每幅图片作品均出自于波兰顶级的建筑摄影师之手,彰显了建筑形式上的独一无二和理念上的错落有致。

同时,每个建筑的介绍中都出现了“引用符号”,其中都会提及波兰的历史时刻、重要思想以及著名人物,藉此来激发参观者的想象力,并抽丝剥茧将建筑学变得更加浅显易懂。

“我没有去过波兰,通过此次展览,我第一次接触波兰建筑,非常感兴趣。”市民李余告诉记者,此次“偶遇”波兰建筑展,让她对这个欧洲国家的建筑风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机会,我希望去波兰看一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