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为企业可网上查询电子登记档案第三城

2017-11-15 23:4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起企业登记档案可网上查询 

15日,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注册登记的企业均可登录该系统免费查询下载打印本企业的注册登记档案。市工商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市工商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便民惠企”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也使成都成为继深圳、北京之后企业可网上查询电子登记档案的第三城。

关键词 减负担 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档案信息

据介绍,成都市工商局从2005年起开展工商企业登记档案电子化扫描和对外查询服务,近3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成都市场主体新增量和活跃度迅速上升,全市企业登记档案信息查询量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仅2016年全市工商系统接待社会各界档案查询超过23万人(次),查询打印超过500万页。

“原有的企业档案现场查询方式已不能完全满足新形势下相关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查询利用需求。不少群众反映,有时查询需求很紧迫,还要到查询窗口现场排队等候,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我们受到场地条件和人力资源的限制,行政成本与服务压力也不断加大。”该负责人表示,为彻底破解当前工商登记档案查询服务的困境,满足企业查询快速准确的需求,成都市工商局大胆采取“互联网+”方式,于近期建设完成企业电子档案网上查询系统,开辟了一条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服务网上“高速路”。

据介绍,该系统目前通过互联网和成都市电子政务外网,面向企业和各级党政机关提供工商企业登记电子档案信息免费查询、导出下载服务,所提供的企业档案资料与书式档案、查询窗口现场查询打印的企业档案内容一致,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获取自身登记档案信息,并根据自身需要打印出来,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大大降低。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简政放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晓月 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