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急坠 大邑县一孕妇受惊吓先兆流产?律师建议:协商解决

2017-12-18 11:00: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盛霞云家住大邑县香槟大道小区5栋二单元24楼。12月14日早上9点半左右,她和丈夫买完菜回家,丈夫去停车,盛霞云独自从负一楼乘坐2号电梯回家。电梯行至17楼的时候,突然灯光闪烁几下熄灭,她一手扶着电梯,一手赶紧按黄色紧急按钮,此时电梯急速下行回到1楼。她走了出去,换乘3号电梯回到家。

“当时出电梯门我的腿都在打闪闪,但是更多的是感到庆幸,没出什么大意外。”盛霞云说,受此惊吓,回到家她赶紧躺下来休息,这才感到肚子疼痛,一上厕所发现下身开始流血,她慌了,打电话让丈夫李水洪回家。

听闻妻子流血,大约10点半,李水洪气冲冲地跑去小区物业中心找人讨要说法,物业中心没有人,回家看到2号电梯,气不打一处来踹了电梯。物业工作人员留意到电梯故障,调取监控找到了他,双方发生争执。李水洪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拨打了120将盛霞云送往医院,盛霞云被诊断为先兆性流产。

“这是我的第一个孩子,对怀孕这种事情完全都不懂,一开始没想到这么严重,来了医院才知道,孩子可能都保不住了。”李水洪气愤地说,这件事发生后物业来看望过两次,但没有垫付医药费。

事后,警方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电梯行至17楼时突然急速下行到4楼,然后恢复正常。“那个下行速度比正常的速度快多了,不可能不会被吓到。”李水洪说。

物业回应

信号消失23秒

无法认定因果关系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香槟大道5栋2单元,2号电梯还在运行。一名保安误以为记者是修电梯的,他告诉记者,这电梯经常坏。电梯信息显示,该电梯使用单位为成都广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即小区物业),维护单位为成都大工电梯有限公司。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2016年交房,是新小区。

香槟大道物业中心项目副经理孔经理说,事后调查监控看到,12月14日9点半左右,孕妇乘坐2号电梯上24楼,电梯行至17楼的时候,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开始往下走到4楼。“那个应该不是急坠,电梯上到17楼,突然没有了信号,到了4楼才恢复信号,从17楼下到4楼的时间是23秒,我也不知道这个时间到底正常不正常。”孔经理说,事件发生后孕妇及其家属都没有来找物业,物业发现2号电梯故障,调取监控才发现有人踹电梯人为损坏,12点30分找到了这名业主李水洪,李水洪才告知整件事情的原委。

“从9点半到中午12点半,孕妇及其家属没有来找过我们,这期间还发生了其他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孔经理说,此事发生后基于人道主义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到医院去看望过两次,但是没有垫付医药费,原因是无法判断乘坐电梯与住院有什么关系。“只要有第三方机构如派出所或者医院给出鉴定,该我们公司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目前派出所已经调取了监控证据,我们也在积极配合调查。”

各方说法

电梯公司人员:

是电梯自动寻址,根本不能算故障

成都商报记者在2号电梯手动测试了一下,从17楼到4楼,电梯下行所需的时间是30秒左右。

成都大工电梯有限公司维修人员蒋有军说,得知这件事情后维修人员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我从事电梯维修12年,从行业角度来看,这个不能叫做故障,应该是有人外呼,电梯自己下行。”蒋有军说,电梯从17楼到1楼是正常运行,每个运行楼层都有显示,是电梯自动寻址,“根本不能算故障”,23秒的下行电梯运行时间是完全正常的。但是对于为何电梯会突然从上行变成下行,他坚持认为“是电梯自己要下行”。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电梯]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刘海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