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扎实推进第二轮对口帮扶甘孜县工作 心系雪域高原 聚焦精准扶贫 携手康巴藏区同步铸就小康梦

2017-04-13 23:38: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聚焦一:立项精准

调整优化项目

高标准科学制定新一轮对口帮扶规划

甘孜县拖坝乡拖坝四村地势偏远,基础设施非常薄弱,方方面面急需改善。帮扶从哪里着手,项目是否精准?怎样把有限的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确保发挥最大实效?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进村后,在帮扶立项上下足了深功夫。工作队在摸底调查中发现,拖坝四村全村的饮用水都是山上冲下来的雪山水,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净化,严重地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

“经过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并充分研究论证,我们决定为乡里修建一座自来水厂。这不仅能让拖坝乡的居民们生活更加方便,也能为他们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更能为贫困户创造稳定的就业机会。”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介绍道,2016年4月,由龙泉驿区投入1000万元援建的、日处理700吨的拖坝乡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于是,一座承担着精准扶贫“使命”的自来水厂应运而生,覆盖拖坝乡9个村,受益人口超过4000人。来自龙泉驿区的扶贫干部,如挂任甘孜县发改局副局长、拖坝乡党委副书记的马拥攀等人,全程督导工程建设,几乎每个月都会实地到施工现场查看几次。2016年底,该工程取水枢纽、水厂、全乡12个村主管网建设全面完工。今年春,395户自来水入户水网建设也已完工。目前,正在加快电力网架设及供电设备调试,即将建成投用。

不仅群众安全饮水有了保障,自来水厂完全建成投用后,还能提供15个管理工作岗位,而这些工作岗位,将作为公益性岗位,提供给拖坝四村等就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超过10户贫困户脱贫。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对口帮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