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精酿啤酒调查:300多家精酿啤酒馆一年倒闭多半

2017-04-05 09:40: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青岛啤酒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年产量跌破800万吨,公司在营收和净利润再度出现“双降”。不过,进口精酿啤酒的增速令人咋舌。报道显示,2016年,精酿啤酒进口量同比增长20.24%。记者也对成都精酿啤酒行业进行了走访调查,风味独特的精酿啤酒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一个群体

喜欢喝精酿啤酒

桐梓林一带,多年来一直保留着“酒吧印记”,沿着横竖交错的几条小街走上一程,几分钟就会邂逅一家酒吧。和周边普通的酒吧不一样,专门销售本土精酿啤酒的蜜和麦,在晚上8点已经坐满了人。老板月饼一边和客人打着招呼,一边用英文和调酒师谈工作。

密和麦2016年11月开业,短短数月,仅能容纳7张桌子的小酒吧就一跃成为成都精酿啤酒的招牌之一。

惊奇,口感好,这是大三学生李思明接触精酿啤酒的第一感觉。“每喝一口都能感受不同的味蕾层次,每一款又有不同的风味。”李思明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为了经常喝上精酿啤酒,他在密和麦做兼职,一个月数千元工资全部用来买酒喝。近三年的兼职经历,让他能在客人开口时立即分辨出,这是属于有点懂酒的那群人,还是只想喝点精酿装个样子的那一群人,“后者要占70%。”

精酿啤酒只采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风味独特,酒精度普遍高于普通啤酒。目前在国内,精酿主要以进口啤酒为主。爱喝精酿的刘先生说,平时8元一瓶的普通啤酒,一次能喝掉一件,才能达到微醺的感觉,精酿啤酒只喝五六杯就有反应了。“这酒虽然价格贵,但你干不了几杯。”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餐饮]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钟美兰 夏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