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保险保额50万元 20天已有65人申请9人获赔

2017-05-19 10:05: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果肇事方已通过协商或根据就医凭证完成医药费赔付的案例,受伤用户无法再通过医疗保险理赔。“我们遇到4起案例,对方是有担当的人,他们把骑车人摔伤后,主动付了医药费。而在保险法中,用于报销的医疗费用适用财产的补偿原则,不能重复理赔。”高天娇说,但伤残和身故是意外险属性,本着生命无价的原理,买的保险越多,赔偿金额就越大。

关于拒赔,高天娇解释了原因:一部分是因为非事故原因,例如用户错把理赔申请通道当成退押金申请等;还有一部分是非本人支付宝账户扫码骑车出险、未就医或无法提供必要凭证等。

一半以上骑车受伤 发生在下午5点后

不论是否理赔,用户提交的受伤描述还可作为提高共享单车安全性的重要参考来源。国泰产险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定期将用户反应的受伤原因(跟是否理赔无关)汇总反馈给单车企业,也会同单车企业一起,不断通过技术手段、安全教育、保险教育等多种方式提升并保障单车骑行者的安全。

根据统计,近20天因为受伤而申请理赔的50多例案件中,一部分是因单车部分零件瑕疵等问题受伤,一部分是因为紧急避让汽车、三轮车或突然冲出的行人,或高空落物、井盖等问题摔倒。

从时间上来看,出险案件超过一半发生在下午5点以后。在下班高峰期和夜间,避让行人动物、汽车相撞和看不清夜路等原因集中出现。其次出险高峰期是在中午,早上则相对较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龙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