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9月在成都举行

2017-05-19 15:09: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

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

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共同体。

“除会务阶段工作外,四川还将开展一系列旅游文化交流活动,让所有参会嘉宾更好地了解四川。”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会期间,四川将开展“美丽中国——成都之夜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大香格里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美丽中国·魅力四川·多彩成都旅游图片展、旅游商品展和美食品鉴”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示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大会在中国成都举办是各方对中国旅游取得成就的肯定,它将与2016年5月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在北京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形成姊妹篇,交相辉映,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旅游形象和发展成就、扩大与世界各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必将在中国旅游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成都开启全球旅游事业新的一页

有能力有决心办好大会

为何将此次大会选址成都?“成都是一座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和谐共生的现代美丽城市。”成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旅游者》评选的“2017年21个必去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成都在最新的“万事达卡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指数”国际旅游(游客)增长最具活力榜单中,以国际过夜游客人次年复合增长率20.14%位列全球第二。我们相信成都能够代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水平,它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缩影。

如今,成都已成为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领馆第三城,是中国内地第四个、西部地区首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更将成为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空中道路四通八达,吸引四海宾朋,成为众多国际性重大展会的举办地。此次盛会选择成都,也让成都的开放再一次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我相信,这次在成都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不仅将开启中国历史和世界旅游组织历史新的一页,更将开启全球旅游事业新的一页。”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索丹·索莫吉日前来蓉进行技术考察时也曾表示,他相信成都有能力也有决心办好这场活动。

记者手记

借力国际盛会完善旅游品质

不沿边、不靠海的成都如何加快融入国际舞台的步伐?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显示,大型国际会议会展是推动一个城市开放合作、走向世界、提升经济发展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当前,成都市正加快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今年成都市实施的旅游公共配套设施、旅游核心竞争力、旅游服务质量、行业队伍素质提升行动,将做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支撑,而此次盛会则是成都一系列努力取得成果的催化剂。

本报记者 程怡欣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