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访川

2017-05-20 14:0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9日16点15分,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乘坐专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川之旅。据悉,此前海尔马里亚姆在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还访问了北京、山东、福建等地。

本次代表团会集了埃塞俄比亚的众多高层官员,包括工业部长、交通部长、矿产和油气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长、科技部长、国家银行行长、畜牧业和渔业国务部长等40余人。

据悉,埃塞俄比亚是非洲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也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此次对四川的访问中,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总理将参加“埃塞俄比亚-四川投资及贸易论坛”,对东方电气集团及中铁二院总部进行考察参观。

近年来,四川与埃塞俄比亚在经贸、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川埃经贸投资规模较小,去年进出口只有7706万美元,以四川出口为主。

四川省有11家工程承包企业先后在埃塞俄比亚开展了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最大的项目为中铁二局承建埃塞俄比亚国铁项目,其中包括了中铁二局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运管项目,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吉柏水电项目。埃塞俄比亚现有50多位学生、10多位医疗工作者在四川学习培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