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今年将新建成100公里绿道 未来该区城市绿道总长将达500公里

2017-05-25 11:20: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漫游田园、融入都市、拥抱森林、望山俯水……今后市民来到龙泉驿,随处可以行走在这样的城市绿道里,尽享大自然的田园生态。昨日,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该区即将启动天府绿道(龙泉驿片区)新一轮的规划建设,计划在已建成青龙湖景区、天鹅湖示范段和玉石示范段等共40公里绿道基础上,今年内还将启动驿马河公园、星光路和航天南北路等绿道示范段建设,新建成城市绿道100公里,未来该区城市绿道总长将达到500公里。

龙泉驿区城市绿道规划意境图

已建成40公里绿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驿都大道一侧的天鹅湖湿地,沿绿道行走其中,可谓移步换景,时而道路两侧是种植了南瓜、茄子等蔬菜的田园;时而道路旁又是大片的天然池塘,野鸭、天鹅快乐地游弋其中;时而又能看到油菜丰收的场景……童年时的田园乡愁令人不禁而生。

记者了解到,在环城生态区,龙泉驿区按照“基本农田保护、生态湿地示范、农耕文化体验”定位,坚持“生态性、经济性、人本性”原则,打造了集都市绿肺、观鸟胜地、区域水资源调节枢纽三项特色于一体的成都生态名片“青龙湖景区”,以及建设了集农田景观、湿地水乡、缤纷彩叶、森林氧吧等“四大功能板块”的天鹅湖湿地。截至目前,天府绿道(龙泉驿片区)已完成青龙湖景区、天鹅湖示范段和玉石示范段共计6.69平方公里生态建设,共建成绿道(骑游道、步道)40.7公里,投入资金18.93亿元。

据介绍,到目前,龙泉驿区已经在青龙湖景区、天鹅湖示范段、仰天窝、紫霞山、洛水湿地公园和成龙路、成洛路、车城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内建成绿道200.5公里,优化了城市功能,提升了生态环境,方便了市民休闲,促进了绿色出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