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解读:指导和推动未来成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2017-05-03 15:08: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报告》鼓舞人心

《报告》提出的“一个总体目标”“五个城市”“五中心一枢纽”,为我们描绘了令人期待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这既是对历届市委特别是十二届市委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大战略的一脉传承,又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对既有战略部署的丰富、完善、提升,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对经济发展规律、城市发展规律、现代市场规律、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认知,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政治品格。

《报告》确立了未来五年成都城市发展的总体目标: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全市人民为之不懈奋斗的共同目标,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2016年4月,中央实施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这是中央着眼完善全国城镇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特大中心城市辐射力带动力、赢得全球城市竞争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成都的新使命。

关于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报告》指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就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引领推动成都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报告》提出,要遵循规律,稳中求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深化对标管理、推进比学赶超,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党代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蓉轩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