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高颜值车站亮相突出地域文化特色

2017-05-06 23:4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故事2】 孩子出生时仍在工程一线指挥

“4号线二期管线多且复杂,再加上空间狭小,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工期长度。”施工方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王磊说,此次工程中,虽然运用了先进的BIM技术,但仍需要施工人员精准地安排、计算,对管线进行综合优化,调整管线的走向和长度,避免返工情况的发生。“调整管线的过程难度很大,大家都放弃了休息,不是我一个人。”

繁忙的工作,挤占了王磊陪伴家人的时间,这也成了王磊心中的一个结。去年8月8日早上6点,正值汛期,王磊正忙着在4号线二期凤凰大街站指挥防汛工作。忽然,一阵电话声传来——妻子生了!“很兴奋,但还是得把手里的工作交接完才行。”然而,待手头的工作做完再到达医院时,几个小时已经过去。随后,陪伴了妻子短短两天,王磊又投入繁忙的工作。

“虽然现在,家人已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习惯,但自己仍有着深深的亏欠。”但王磊说,他不后悔。他说,他最希望的就是参与建设的几个项目能尽早通车,让这些城市底下的穿针引线人付出的青春、汗水和泪水得到群众的认可。

【记者说】 感谢你们,地铁建设者!

你们是成都地铁的建设者,是地铁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成都地铁时代的脊梁肱骨。你们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共同浇筑了成都地铁,为我们的城市交通带来快速与便捷。如今,地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从容,不必为了赶时间而舍弃早餐,不必怕堵车而错过赶飞机、火车。这一切的方便,都是你们的功劳!谢谢你们,地铁建设者!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4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张家华 胡大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