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拆800平方米违建 还“万里号”边一片绿

2017-06-16 08:2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迷彩色的遮蔽布下,一排高耸的钢筋脚手架,比旁边的路牌还高。里面的砖混结构修成了门脸的样子,还未完全成型。一台大型挖掘机开了进去,直接破除建筑主体……

这里是锦江河畔离“万里号”不远的一处公共绿地拆违现场。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处违建准备建成餐饮娱乐场所,经街办巡查发现,依法予以拆除。

数十名工人上阵 直到下午还在拆

昨日上午,成都市规划局会同武侯区政府、浆洗街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人员约50人,对占用公共绿地的新建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清理完成后将还绿近800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该处违建位于染靛街,耍都美食广场对面,又在锦江桥头,是做餐饮娱乐的黄金地段。“我们早上6点就来了”,开挖掘机的师傅工作了一整天,直到下午5时许,还有三四十名工人在现场拆除脚手架,两辆货车装载钢管等拆除物准备运走。

还一片绿 清理完成将建小游园

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说,该处违法建筑于2016年12月开始修建,属地街道办事处巡查发现后当即报告,并会同市规划局和武侯区治违办对现场进行了查封。属地街办同时强化了对该区域的监管,专人值守,每天巡查,确保了从发现开始,该处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并按执法程序,于昨日实施拆除。

截至昨日,该处违建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建渣将在一周内清理完毕。“两个月内恢复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侯区政府将组织对该区域的植绿和打造,尽快还绿于民,为锦江河道再添一处绿色风景,并规划启动一个小游园的建设。

新闻回顾

拆除绿地违建 今年3月“第一拆”

按照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工作目标及全市“六大生态守护行动”和“水润天府”等工作部署,成都启动了重点拆除占用公共绿地违建的工作。今年3月就对侵占绿地的违法建设实施了“第一拆”,火车南站西路天府立交桥下东西两侧占用城市绿地的违建被强拆,还绿于城。用于汽车修理、烧烤餐饮、废品收购及垃圾中转,面积达4300余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后,周边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居民日常生活更加舒心。

“城市绿线,是成都生态守护行动的重点。我们将按照城市用地规划及相关要求,严格对违法建筑依法查处。”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对城市街头绿地、道路两侧绿地,蓝线两侧的违法建筑进行清理,守护城市生态。”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陶轲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违建]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严丹 辜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