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荷花金池市场5000平方米违建仓库月底拆完

2018-11-29 23:49: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曾经,成都市金牛区北站东二路18号荷花金池市场楼顶的违建仓库让市场的商家们心惊胆战,他们时刻感到,此处安全隐患极大,火灾离他们很近。而今,这样的不安感即将终止。记者28日从成都市城管委综合执法总队获悉,5层、6层两层共5000多平方米的违章搭建简易房屋,从26日开始启动拆除,将于本月底拆除完毕。

拆除楼顶违建仓库

2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揭开屋顶后,便可以看到简易钢架结构,拆下来的屋顶和墙壁都是一层薄薄的铁皮包裹的白色塑料泡沫,几个工人一起将大块泡沫抬下来,“这种泡沫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着火了,燃烧得会非常快。”据市城管委综合执法总队五支队负责人介绍,虽然整个仓库已经搬空,但是四处散落的都是织布或者塑料制品,这些也都是易燃物品;还有裸露的电线等。

由于现场拆除的动静大,引来了一些居民和商家围观,“这个地方到处堆积的都是织物、服装、塑料,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姓张的商家说。

据介绍,该违章建筑建于四年前,2016年以来,当时的市规划局执法队伍接到了投诉和举报,已经开始着手拆除工作。接到举报后,规划执法部门立即展开了调查核实工作。经调查,该市场楼顶搭建的房屋,未能提供相关规划审批手续或房屋产权证明,属于违法建设,并向建设业主发出了《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要求违法建设业主自行拆除,但违法建设业主并未自行拆除。

经过多方工作和不懈努力,“我们限业主在10月30日前自行清空违法建设房屋内的物品,在化解拆除风险后,于11月26日启动正式拆除工作,已经拆除了3000多平方米,预计到30日将全部拆完。”

记者了解到,拆除完毕后,将清理干净楼顶区域,与属地荷花池街道办加强监管,防止违建再次反弹。“希望这件事可以对其他的违建行为起到震慑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成都将加大巡查力度,在确保无新增违建的情况下,逐步降低已有违建的数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违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