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道菜包间比大厅贵 成都太古里柴门饭儿餐厅被查

2017-06-27 09:46: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阴阳菜单

陈香樱桃肉

大厅价:39元

包间价:59元

豆花肥牛

大厅价:39元

包间价:53元

土豪冒菜

大厅价:小份39元、大份59元

包间价:69元

昨日,成都市民刘先生向成都商报爆料,日前,他到太古里“柴门饭儿”餐厅就餐时发现,该餐厅使用的是“阴阳菜单”——很多菜在包间内消费都比大厅贵,“少则10块,多则几十块”。

同一家餐厅,真的存在同菜不同价?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顾客遭遇

包间内

不准按大厅价点菜

在包间里点菜,部分菜品比大厅贵

刘先生上周末打算请朋友去“柴门饭儿”吃饭,提前一天电话预订了一间包厢。刘先生也算是老顾客了,因为家住得近,周末经常和家人在这里的大厅用餐。在他的印象中,这里按照菜单点餐价格也不算贵。根据大众点评网显示,这家餐厅平均消费为78元。自己虽然从未在包厢吃过饭,但是他这次十余人消费,预计1000元基本差不多,就算加上包间费,也可以接受。

第二天晚上,刘先生一行十余人来到餐厅二楼包厢用餐。服务员拿来了一个IPAD,说直接在上面的菜单点餐。开始点餐时,刘先生却发现IPAD上的菜单和以往大堂的菜单不一样。“菜品基本还是那些。但问题主要是价格。大部分菜品都比外面大堂的菜单上贵,大概贵了十元到四五十元不等。”

刘先生立马问服务员,为何包厢菜单要比外面的贵,服务员表示,包厢和大堂虽然菜品是一样的,但是分量要大一些,所以价格比较高。刘先生问,可不可以点分量小、与大堂一样的那种菜品,服务员回答“不行”,包厢消费必须按照他们IPAD菜单上的菜来点。

刘先生尝试着点了十余个菜,发现总价轻松上了一千元。对于那么多客人来说,这些菜显然不够。因为是请客,碍于面子,刘先生又加了几个菜。当服务员端上菜品时,刘先生发现,这些菜品除了一盘陈香樱桃肉明显略多一些,“其他的菜品和我往常点的大堂菜品一样,基本不存在分量更大的情况。”

最后,刘先生一行消费了2100多元,人均150元左右。刘先生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客是请完了,环境和菜品本身也还是不错。但是他们一层又一层的霸王条款和价格欺诈,让人觉得心里不舒服。”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消费者]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韩利 李彦琴 胡敏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