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2男子饮用水源地毒鱼全城停水波及12万余人

2017-07-12 10:02: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饮用水源地毒鱼,全城停水,12万余人陷入用水危机。7月11日,由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起在饮用水源投放危险物质的恶性案件开庭审理,涉案两名被告人出庭受审。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海国出任公诉人,旺苍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斌担任审判长,整个庭审过程在旺苍电视台和城区LED公众平台同步直播。

全城告急,200瓶毒药流入东河饮用水源

2016年12月30日,正值元旦前夕,旺苍这个川北小城的居民们阖家团圆,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然而,一个突发的停水公告,让县城及周边的12万余居民陷入了用水危机,一时之间人心惶惶。

“高阳镇向阳村河坝里有很多死鱼,疑似有人投毒”,2016年12月30日14时15分,旺苍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并立即受理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这里,曾经是碧水清澈,鱼翔浅底,是旺苍12万人的饮水源。东河,也是旺苍人民的母亲河。张大爷家就住在河边,他说:“今天早上,我就看见河里有好多鱼飘起的,鲤鱼、鲫鱼、鲶鱼、黄辣丁,大大小小好几里河面都有,因为是毒死的,自家也不敢捡回去吃”。李某某在河边洗衣服,她说:“我洗衣服看到河里的水蛇都毒死了,小螃蟹在河滩押气,吐泡泡”。一位放牛的大爷说:“我们家里连牲口用的水都是用桶从山上拉下来的,不敢用河里的水。”一位钓鱼者说:“投毒毒鱼是毁灭性打击,几年内鱼儿长成气候,现在都钓不到鱼了。”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公安]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栋梁 周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