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经济发展引擎 成都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

2017-07-17 09:04: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独角兽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成长周期短、成长跨度大的暴发性增长特点,代表经济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向,是新经济的发展引擎和引领变革的代表性群体。近日,成都发布的“产业新政50条”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家依托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创新创业,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从人才集聚培育、技术创新供给、金融供给支撑、优化产业生态等方面,多举措支持独角兽企业诞生和发展。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目前全球独角兽企业的发展态势如何?独角兽企业的成长路径是什么?它需要什么样的培育土壤?成都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优势?……本期《成都经济观察》将聚焦“独角兽”,与雷军一起分享“超级独角兽”——小米的成长故事,并专访创新管理专家,请她对独角兽企业做全方位解读并为成都培育独角兽企业“出谋划策”。

前沿故事

从3000万元起步,“小米”如何成为“超级独角兽”?

创新 创新 创新

2010年,一个创新型科技企业在北京正式成立。第二年,该公司第一部手机正式发布并开放第一轮购买,创造出3小时内10万台现货销售一空的“战绩”,这个叫做小米的公司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并且迅速崛起。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份额公布:小米份额大涨,进入前三。2013年小米已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达100亿美元……成立仅3年,小米公司便一路高歌猛进,其发展态势远远超过独角兽公司的标准——“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小米因此成为一只“超级独角兽”。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