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亮出万亩葡萄园新景点“葡萄甜不甜?”“甜!”

2017-07-31 14:27: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发展现代农业 一三互动带动农民增收

帮助平安、顶佛寺村脱贫致富,当地政府做的远不止举办采摘活动。

顶佛寺村村支书刘文亮说,顶佛寺村受龙泉山脉的影响形成独特的温和、潮湿,具有四季分明、春早秋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特点,既适合葡萄糖分积累,又适合游人休闲避暑观光。

为实现当地一三产业有机互动,吸引更多游人,当地花了大力气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改造道路2520米,水渠1680米,建起公交站台,让公交车直通到村子里,并且完善道路指示牌,建起星级公共厕所,改善村民出行条件,方便游人休闲观光,创造销售环节良好的物流运输条件。

除了帮助果农推销葡萄,还兴建提灌站,发动党小组长、党员、致富带头人试种葡萄新品质,帮助提升葡萄品种和品质。通过“大园区、小业主”模式,减少农户种植投资成本,搭建电商平台,改变销售方式,帮助贫困户做强产业,实现精准脱贫。

“我们龙泉的葡萄,糖分高、口感好,欢迎大家都来观光休闲吃葡萄!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引进技术,扶持当地业主创建自己的葡萄酒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龙泉驿的葡萄好酒!”刘文亮希望更多人品尝到他们顶佛寺村的醉美葡萄。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采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