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全面实施封闭性生态保护 关闭农家乐取消行船不再接待游客

2017-08-09 09:02: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得到特别许可后,记者进入了照壁一组,这里曾是农家乐最为集中的区域,现在都已全部关闭。在昔日热闹的游船码头,龙泉驿区交通局发出了船舶停航的公告,“所有船只都停运了,并集中做了处理。”茶店镇副镇长刘思源介绍说,之前,经上级主管部门认定,龙泉湖成都辖区水域为通航水域,曾有旅游公司的23艘船舶开展旅游活动,另还有农户自用船148艘,此次整治中全部实施了清理停运,并吊装上岸。

记者注意到,进入龙泉湖的多条道路均已设置了提示牌,并实施了道路管制,有的湖段还采取了铁网的物理隔离办法,在龙泉湖村段,湖水清澈见底,映照着翠绿秀美的龙泉山,整个自然保护区的生态非常好。

建立长效管理 送岗位帮助村民转型就业

“经过一段时间整治,龙泉湖水质得到极大改善,真正实现了山清水秀的美景。”茶店镇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确保水环境改善,镇上还组织专门力量对龙泉湖周边沿岸32公里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对沿岸、水面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打捞了水面漂浮物。

此外,龙泉驿区水务局等单位还对沿湖100余农户污水排放进行检查,为67户村民安装了一体化污水处理灌装设备,以确保污水不下湖。镇上还开展了龙泉湖岛屿、河岸养殖业的整治,增设垃圾处理设施等。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要求,龙泉驿区确定出了龙泉湖自然保护区的区域范围和界限,设置了界碑、标识、界桩等,同时成立龙泉湖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同时,为解决当地农民转型后的就业问题,近日区就业局还与茶店镇举办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村,解决农家乐关闭后有就业意愿人员的就业问题。“村民们保护生态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都想为龙泉湖的保护作自己的贡献。”龙泉湖村村主任刘国民介绍说,对于此次龙泉湖自然保护区的整改工作,大家都非常支持,村上党员带头关农家乐、停船,在区政府、镇政府的引导下,转型村民参加劳动技能培训,进厂上班,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环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