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朱棣文访问电子科大 鼓励同学们成为“揭开岩石”第一人

2017-09-16 22:38: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介绍诺奖成果诞生历程

鼓励学生勇于探索新事物

“每当人们问我如此成功背后的秘诀是什么,我都表示,一部分是因为我有明智的父母,支持了我和我的兄弟们去获得良好的教育,他们十分盼望我们几兄弟都能成为教授;另外一个是因为我的奇遇。”除了介绍自己的家庭外,朱棣文鼓励同学们成为“揭开岩石”的第一人,“当我离开Gene这个团队时,我也学会了怎样去制造激光器。创造了这个新的激光,我们做到了之前都不能做到的事,这也让我学到,新的工具能给你一双新的眼睛,看见新的事物,于是便有了我后来的成就。”

除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外,朱棣文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曾经工作过的贝尔实验室其他成员获得诺贝尔奖的研究历程,让在场的同学们真真切切地了解了诺奖成果的诞生历程,并从中得到莫大的启发。

树立目标要符合自身实际

访问电子科大只为两年前的约定

朱棣文的演讲幽默风趣却又引人深思,他在场也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还寄语该校同学,“我们所真正面临的绝大多数危险,并不在于树立过高目标而随之惨败,而在于目标选得过低,只能平凡无奇。”

“此次朱棣文访问咱们电子科大,只为两年前与该校立人班学子的一个约定。”据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在第二届中国大梅沙论坛上,电子科大立人班的学生向朱棣文发出邀请并简单介绍了立人班的情况。论坛上,朱棣文也答应了同学们的邀请并表示,“一所工科学校如此重视领导力和通识教育是很有远见的,对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这次朱棣文教授访问我校,就是兑现之前与同学们的约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电子科技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