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土拍引入无偿移交租赁 租房费用市民最关心

2017-09-21 15:05: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金九银十”的成都楼市在9月初就显得不那么平静,除了频现与消费者最为密切的“全款”买房现象外,9月以来的几宗土地拍卖更让业内人士颇为吃惊。

9月7日,在成都主城区6宗地的土拍中,加入了无偿移交一定比例或自持租赁房屋的土拍规则。14日土拍又引入新规,两块宗地的住宅用地部分将作为人才公寓项目用地。而出让土地还要求住宅部分成品住宅(全装修)建设比例100%,这也是成都土地出让中首次出现成品住宅的要求。

一连串的租赁用房用地的成功出让仿佛在向市场投递“租售同存”的明确信号。这样的政策引导下,成都市的用房结构是否会出现大的变化?

人才公寓供应比例上升

能否有效改善供需平衡

从最近成都的土拍情况来看,无论是自持还是无偿移交的租赁房屋比例在不断上升。此外对于人才公寓,此前有消息称,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2769万平方米,约35万套。其中人才公寓2229万平方米,约30万套;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540万平方米、约5万套。

吉信行市场分析师代若谷表示,从成都近期土拍市场出现的无偿移交住房情况来看,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租售同存”的市场。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租赁房屋的比例估计会增加,用房结构将会发生一定变化,用房将由目前的自住和投资并存发展为以自住为主,投资热度将大大降低。房地产市场回归正常发展轨迹,房价的变化幅度进一步合理。这样对房地产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更加良性,对经济起到一定的带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土地拍卖]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张福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