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7岁啦 7号线全面开展空载试运行

2017-09-28 23:08: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0年9月27日1号线开通,昨天,成都地铁正好满7岁。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宣布7号线全面开展空载试运行,送给市民一份“大礼物”。

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首次全面展示了7号线的“档案”——

特点1:首条环形线路。作为成都地铁首条闭合环形线路,7号线将与其他放射性线路形成换乘关系,形成“井+环”骨干线网。

特点2:换乘站最多。根据线网规划,7号线未来有望有18座换乘站。目前,7号线与现已开通的1、2、3、4、10号线均设有换乘站,分别为火车北站、火车南站(与1号线换乘)、成都东客站、一品天下站(与2号线换乘)、驷马桥站(与3号线换乘)、槐树店站、文化宫站(与4号线换乘)、太平园站(与3、10号线换乘)。其中太平园站为3、7、10号线的三线换乘站。

特点3:开通车站数最多线路。7号线共设31座车站,将成为成都地铁史上一次性开通车站数最多的线路。

特点4:最多配车线路。7号线共计配车44列,是截至目前成都地铁一次性配车数最多的线路。

特点5:建成第3座OCC。7号线同步建成崔家店OCC,是继世纪城OCC、新苗OCC后成都地铁第三座区域控制中心。

特点6:拥有“最强大脑”COCC。7号线的开通也标志着成都地铁正式步入线网化运营时代,这对日常运营管理及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指挥、资源调配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7号线同步在崔家店停车场建立了具备15条线路接入能力的线网指挥中心(COCC),将与7号线同步投入使用,形成“线网指挥中心+多个区域控制中心”的线网运营新格局。

特点7:首推“内/外环”新概念。针对“环线无终点”的特点,为准确、明了地向乘客显示导乘信息,7号线首推“内/外环”概念,以“内环顺时针/外环逆时针”方向表明列车运行方向。同时,在站台屏蔽门上方导向、列车动态地图上均以“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原则按照站点实际所处方位铺画线路图,并辅以标明前方重点站方向进行导乘信息优化。

最新进展——

目前,7号线车站及区间综合联调已基本完成,剩余部分及线网综合联调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本报记者 袁弘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7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