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力建设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2017-09-03 15:1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数已达144家,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西部地区第一。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111家,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业总数达33家。今年上半年,93家金融机构入驻成都高新区。目前,这里的金融机构总数达到871家。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促进科技与金融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将利用好建设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政策红利,构筑全国产业洼地,助力成都建设中国西部金融中心.。

8月22日,成都爱乐达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8月14日,成都联星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7月28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企业加速迈向资成都市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上市企业33家,约占成都市1/2、四川省1/4;“新三板”挂牌企业111家,约占成都市1/2、四川省1/3,上市挂牌企业总数位居全国高新区前列、西部地区第一,高新区域经济证券化率维持在220%-300%之间。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建立了“一个风险资金池、一个企业库、一个产品办公室、一个专家评议会”的“四个一”政策性贷款产品融资模式,引导科技支行、科技担保、科技小贷等加大科技信贷产品创新。

股权融资方面,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新增51家股权投资机构,总数达到495家,管理规模上千亿元,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股权投资中心。从注册资本来看,这些新设立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从千万到数十亿元不等,所投项目大多契合成都高新区当前的产业发展趋势。

新技术对金融行业迅速而深入的渗透催生了金融科技时代。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为发展趋势,并吸引了一大批有眼光的投资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高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