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全国信息安全产业核心集聚区

2018-09-18 23:19: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作为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正加快建设“全国信息安全产业核心集聚区”“全国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先导区”“全国信息安全融合发展试验区”,助推成都打造“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成都高新区拥有网络安全企业148家,其中营收超10亿元的企业占19家,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占全国的14%。在自主创新方面,成都高新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已成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支撑,建立了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防保密通信重点实验室”。

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优势明显。成都高新区目前已拥有六大领域全系列安全产品和技术。在终端安全领域,以亚信安全为代表的10余家企业研发生产了安全路由和安全交换全系列的40余款终端设备;在网络安全产品领域,拥有8家相关研发企业,形成了以安全态势感知为技术方向的24款产品及平台;在应用安全领域,聚集了以无声信息、思维世纪为代表的15家企业,在其应用方向上形成了近50款产品;在数据安全领域形成了以腾讯、鹏博士、思维世纪为代表的9家企业,其研发生产的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平台近12款;在身份与访问管理领域,聚集了以亚信安全为代表的身份认证龙头企业,以卫士通、中锐信息为代表的密钥企业,研发生产的系列产品超过100款;在安全管理领域,聚集了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10余家企业,安全管理产品达50余款。

成都高新区还率先发力四大应用场景。在云场景应用方面,聚集了以中电科第30研究所为代表的16家企业,其研发的云安全系列产品近20项;大数据场景方面,有以思维世纪为代表的15家企业研制的30余款大数据产品;物联网场景应用方面,聚集了以第30研究所(中国网安)为代表的9家企业,研发生产了近70款物联网安全系列产品;移动安全场景方面,聚集了以梆梆安全为代表的近40家企业,形成了近50套移动安全产品。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高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