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新闻中心记者王强:暂别不到两岁的女儿 倾情援藏

2018-11-10 23:4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8年记者节前夕,当记者电话联系上远在甘孜州石渠县援藏的王强时,他正扛着摄像机用镜头记录当地的一场精彩文化活动。

王强

“在金牛区新闻中心,我最初从事播出机房技术工作,几年下来还算得心应手。”忙完手中的活儿,王强告诉记者,6年前,他从播出机房调整到新闻部岗位,“当工作调整宣布的那一刻,我感到很懵、很迷茫。”王强不是新闻科班出身,对于电视摄像更是“门外汉”,但是天生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抓紧时间向同事学习,利用空余时间练习摄像基本功,很快胜任了新的岗位,并逐渐成长为摄像主力军,负责区内重大时政报道和政务活动的电视摄像。

就这样,东北小伙王强凭着对新闻的热爱,在工作中书写了自己的人生新历程,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今年9月初,金牛区增派第五批援藏干部,王强主动报名,经过组织选拔后加入援藏队。暂别了妻子和不到两岁的女儿,王强在今年10月奔赴石渠,克服严重高原反应等不利因素,开始了自己人生中一段新里程。

在石渠县,王强挂职石渠县文广局,除了做好自己挂职岗位的本职工作,他还主动参与石渠县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一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当地记者进行业务交流,一方面用镜头记录下扶贫攻坚一线珍贵的工作场景。

本文共1页 1
[相关:记者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