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坚持把做优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 奋力打造优商重商亲商的标杆城区

2018-11-29 23:47: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这次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成华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抓好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和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采取积极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公平竞争、降税减负、获得融资、创新培育和完善保护,进一步提振全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奋力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干得主动、争当前列”,“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为企业服好务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民营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重点在做优三个环境上狠下功夫

做优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坚持在发展机会上公平对待、市场规则面前一视同仁,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成都市场准入限制,进一步拓宽民营经济施展的舞台,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坚决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推动“非禁即入”全面落实。特别在成华区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楼宇经济为主要形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打头阵、唱主角、挑大梁。

做优更加精准的政策环境。紧扣“惠企、利企、便企”导向,打破政策“一刀切”模式,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民营企业突破“痛点”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全面落实“成华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99条”“成华英才计划16条”“促进产业集聚区发展42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14条”等配套政策,不断支持以富森美家居为代表的大型商贸企业、以卡诺普为代表的高端设备制造企业、以宏明为代表的军民融合企业、以康赛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打造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的“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和“行业小巨人”。

做优更加高效的服务环境。聚焦建设优商重商亲商的标杆城区,把提供一流政务服务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等放管服综合改革,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一流的“至简审批”模式,力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努力让企业“一次都不跑”;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统筹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定期上门服务、对服务企业工作进行考核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让企业在成华“发展安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营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