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携“国内优质TOD综合开发合作伙伴”定位强势入局 成都进入TOD时代

2018-12-18 23:1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蓄力15年

龙湖定位“国内优质TOD综合开发合作伙伴”

历经一年时间,被标签为“成都首个投入运营TOD综合体”的西宸天街,终于将在12月21日揭开面纱。

西宸天街位于中环与金牛大道交叉口,坐拥二环、中环、三环、蜀汉路、金牛大道、交大路的“三横三纵”地面交通体系优势;与地铁7号线茶店子站互联互通,7号线带来通达全城的轨道交通网络人流,在城西三环内形成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节点,并且能快速辐射多个片区。

整体占地170亩的西宸天街,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双星写字楼、都会时尚SOHO、四条主题街区、独岛环幕商业、高端住宅及城市阔景大平层六大业态。它是成都目前首个将公园、地铁、商场多个资源空间形成串联的综合体项目。

而龙湖在国内的TOD项目远不止于此。

从2003年开始涉足TOD开发领域的龙湖,15年间打造了18个TOD商业项目。

2003年,龙湖第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重庆北城天街开业。该项目符合TOD模式的核心要素——商业聚集及人流密集。也就是从这个项目开始,龙湖思考和探索TOD模式。之后,龙湖用了几年时间,形成了TOD开发运营的一些理念和模式,包括商业聚集、业态复合等。

此后,龙湖集团持续发力商业领域,截至2017年底开业商场数量26个。按照既定节奏,北京房山天街、常州龙城天街、成都西宸天街将于今年开业;2019年及2020年每年还将分别有超过10座天街开业;到2020年龙湖商业开业商场总数量将超50座,较大比例都是轨交节点上的TOD项目。

业内人士总结了TOD的三个复杂性:各方利益叠加,需要平衡开发商、轨交公司与政府间的利益;空间叠加,项目施工需配合地铁修建节点,克服诸多技术难点;业态叠加,如何协调空间不同位置,放置不同业态。这既考验着开发企业TOD开发专业实力,多个复合业态空间打造运营能力,也要求与多个主体沟通协调能力。

因为TOD模式开发周期长,项目投入大,且开发运营过程中颇为复杂,国内能够“hold住”这种模式的同行,并不多。

而龙湖在TOD的15年发展历程中,累积了丰富的开发和运营经验。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西宸天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