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泰斗莅临 “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召开

2018-03-17 13:20: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新闻事业蓬勃发展。从传统媒体到移动媒体,从报刊杂志到电视网络,从学术研究到传媒产业,新闻教育串联起社会、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回顾我国新闻教育40年历程,助推新闻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3月16日,一场名为“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召开,国内新闻教育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针对我国新闻教育如何发展,各抒己见。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邱沛篁教授主编的《邱沛篁新闻传播教育论集》一书发行仪式。

8位泰斗莅临论坛

同论我国新闻教育事业未来

本次论坛上,众多学术大咖云集,不仅有来自四川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代表,更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何梓华和郑保卫、复旦大学的童兵、武汉大学的罗以澄和吴高福、华中科技大学的吴延俊、南京大学的丁柏铨以及四川大学的邱沛篁8位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亲历新闻教育大发展的资深老教授,他们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共同阐释新闻教育发展话题,让与会的专家学子印象深刻。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新闻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并且硕果累累。”何梓华教授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的新闻教育事业尤其是在实验室的建设、专业学术团体的发展、与海外和国外的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认为,推动新闻教育改革,要认真梳理现有新闻教育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以此实现改革内容、方式和制度建设等与时俱进。“新闻教育事业要不断向前发展,才能为新闻教育改革提供智慧,为新闻事业培养接班人,助力其向前发展,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让中国看到真实的世界。”童兵教授在演讲时认为,在推进新闻教育事业改革的工作中,要着力提升教师在学科专业上的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素质要素。“改革开放是我们国家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谈及面对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新形势,我国怎样发展新闻教育时,邱沛篁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要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努力争创一流学科;要坚持方向,全面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联系实际,开拓创新,进一步密切新闻教育与新闻界的经常性联系;要团结合作,加强交流,继承和发扬全国高校新闻院系的优秀传统。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胡百精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涛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也在论坛上围绕“我国新闻教育发展40年”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专家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四川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