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伙蓉城逐梦:成都就是第二故乡,希望能和成都共同成长

2018-04-29 12:50: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非常吸引海外人士,是安居乐业、创业发展的宝地。”成都诸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文轩(新加坡籍)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有些腼腆的大男孩儿,接触后才发现,他是一个侃侃而谈、眼神笃定、目标清晰的优秀创业青年。当提到为何选择投身蓉城创业时,他谦和地摆手说,是成都包容、开放的氛围给了团队发展的资源、动力,让他选择将成都作为逐梦的起始点。

“如果有人问我,你走过的城市中印象最美好的是哪一个,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成都,当然是成都’。”张文轩穿着精心准备的正装,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表达对成都的喜爱,每当说到开心的地方,便笑出声来。

去年5月,张文轩背上行囊,从新加坡出发,来到距家乡3000多公里的成都。“那是我第一次走进成都,以前成都对我来说只是地图上的一个中国城市。”张文轩对成都的第一印象就是舒适。

“快递送到家门口,购物都可以用手机支付,这些都是来成都以后才知道的。”张文轩说,成都的国际化程度与发展速度,让他感到非常意外。

“不能错过今天的成都。”说起在成都创业的经历,张文轩想起当初来成都的毅然,难免有些激动。

这个80后新加坡小伙的创业故事,起源于一杯咖啡。

“之前,我在泰国的时候,特别想喝一款新加坡的咖啡,我便萌生了打造一款‘链接’出行者与购物者的APP的想法。”张文轩说,相比北上广,成都创业成本更低。而且,成都人生活很悠闲,也很适合发展新的物流方式。

张文轩和团队研发的诸递平台通过购物者提交购物需求,出行者通过竞价成交并带回,可实现消费者最快到货的需求。

“购物者和出行者直接在平台上交流,同时发布购物攻略,也就形成购物者和出行者自己的朋友圈。”张文轩说,平台打造了一个需求者和出行者自己的海购社区。

“创业过程中,成都的政务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张文轩介绍,公司注册等手续几天就全部办结,同时,对于公司招募的海外科技人才,成都高新区还专设了海外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让企业能更快捷地融入这里的创业环境。

“在我心里,成都就是第二故乡,希望能和成都共同成长。”

本文共1页 1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