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汶川 致敬重生”——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开展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2018-05-15 11:03: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通讯员 蔡叶欣)“我很牵挂这个地方,十年了,这里的变化我也很欣慰。”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2月考察汶川县映秀镇,看到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如是表示。

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为缅怀遇难同胞,感受汶川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团结奋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弘扬伟大的汶川精神,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组织“行走汶川 致敬重生”主题纪念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灾后十年,汶川面貌焕然一新。秀美山川之间,一栋栋整齐漂亮、富有民族特色的民居楼相映成画。五星红旗沿着岷江畔迎风飘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条条感恩致谢的标语,无不让人感受到映秀人民乐观向上的力量。整个小镇一片安乐与祥和。

一路前行至映秀镇原漩口中学遗址。时针永远凝固在那个悲痛的时刻:14点28分。倾斜的教学楼上已长满青苔,坍塌破旧的房屋,残垣断壁触目惊心。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仿佛仍在诉说着昔日的疼痛。

志愿者们庄严肃立,为汶川地震罹难同胞及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英烈默哀、敬献鲜花。十年巨变,逝者安息。

悼念仪式过后,志愿者们充当志愿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人民群众介绍遗址情况。

罹难者公墓位于漩口中学遗址西侧的山上,此处安葬着5.12地震罹难者及为汶川的发展建设牺牲的英烈。一行行石刻的姓名让人感怀,述说着天灾难挡,大爱无疆。大家受到强烈震撼。在邱光华纪念碑前,公司组织了一堂“致敬重生”主题党课。邀请地震幸存者分享重生经历。

地震发生时心里特别害怕,还好有党员干部,他们就是主心骨,组织当时地震救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起到很大的带头作用。5.24,温总理来映秀镇,一直走着路来的,握着乡亲们的手,眼泪止不住的流,还对我们说:“受苦了,来晚了。”当时我们心里特别感动。十年了,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重建家园,现在咱们的房子都是青砖结构,能抗八级地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汶川地震]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蔡叶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