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汶川 致敬重生”——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开展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2018-05-15 11:03: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映秀镇幸存者讲述

此次纪念活动还邀请到一位原成都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退伍军人,为大家讲述了那段难忘的记忆。

我当时参与北川县城救灾。地震当天,接到上级命令,要求立刻赶去救援,一下车见到一排排伤员,瞬间我们呆住了,心头像被东西梗住一样。救灾期间,我们运送赈灾物资……牺牲了7位战友,还有些战友患上地震后遗症,地震的画面时至今日常在脑袋里回转。今日看到震后汶川发展这么好,很欣慰。居安思危、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原成都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退伍军人

沿着山路继续攀登,漫山遍野的百合和芍药开的正好,“映秀花儿开了”歌声回荡在耳畔,山清水秀的地方,充满生机和希望。大家一同感受汶川新貌。

汶川十年,弹指挥间。灾难的记忆渐远,感恩、奋进的汶川人民从废墟上站起来,创造了崭新的生活。这段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汶川精神。从汶川精神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将激励我们三局人在前进的路上继续奋勇争先。用艰苦奋斗书写新时代,正是对特大地震逝去生命的最好纪念。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汶川地震]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蔡叶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