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限3个工作日内,各企业制定整改措施

2018-05-15 11:23: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重要节点设共享单车停放上限

OFO表示将减少10万辆投放

针对共享单车领域存在的问题,管理部门请摩拜、OFO、青桔、哈罗单车等8家企业逐一谈了各自的应对思路。各企业表态将加强线下运营维护,配置足够的人员和调运车辆。OFO小黄车现场表示,他们将在中心城区减少10万辆共享单车,“这些车辆,一部分在修理维护后会投放到中心城区以外的地方。”

约谈会上,成都市城管委等部门明确了5点要求。首先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限3个工作日内,各企业拿出整改措施,形成方案报送主管部门。第二,各企业要充分重视单车的线下维护,按企业投放总量千分之五的比例,配足运维人员,按照不少于千分之一的比例,配备转运调度车。

市城管委介绍,通过前期的调查走访,已经在中心城区梳理出260多个重要节点,包括地铁站、公交站点、景区周边和商业繁华区周边等。从5月15日起,这些点位要全部落实实名制管理,企业要有人员在岗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并负责车辆的合理调配。除此之外,管理部门对重要节点限制了停放区域大小和停放数量。“停放区域内,连续停放的长度不超过50米,宽度不能超过场地宽度的三分之二;各站点还将根据场地情况设置停放数量上限,超出限量的车辆,各企业要及时清运调离。”

针对共享单车调配不科学,应急响应不及时的问题,管理部门提出,未能及时到场处理车辆的,属地管理部门将负责异地调度,所产生的运输费用,由企业承担。 此外,管理部门还将按照此前出台的系列管理办法,对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严格考核,如果连续考核排名靠后,将计入企业的信用记录,直接影响企业市场运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秀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