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启幕 当法式优雅邂逅蓉城时尚

2018-05-09 23:20: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法国,一个浪漫的国度;成都,天府之国,蜀风雅韵秀冠华夏,优雅时尚的天府文化浸润着这座城市。以文化为媒,当浪漫牵手优雅,时尚比肩传统,会是怎样一场美丽的邂逅?昨日,一场来自法国和中国摄影家的时尚摄影联展《知尚》时尚摄影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幕。这也拉开了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成都·法国文化月”的序幕。据悉,在文化月期间,摄影展、交响音乐会、古典音乐节等活动将轮番举行,一场场目不暇接的视觉艺术盛宴将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大饱耳福。

时尚摄影作品 让时尚的成都人大开眼界

这是一场光与影的碰撞,是色彩与人物的互动。昨日,在《知尚》时尚摄影展上,观众们在一幅幅强烈视觉冲击力的作品前驻足欣赏,感受来自世界时尚之都的气息。《知尚》摄影展邀请了包括“2017耶尔国际时尚摄影节”一等奖得主在内的两名法国著名摄影师路易斯·戴斯诺丝、保罗·鲁斯托,以及两名中国摄影师林志鹏、刘树伟联合参展,展出了40余幅中法时尚领域新锐摄影作品。

策展人黎静告诉记者,参展的摄影师都是时尚界的摄影师。照片之于他们如画家的调色盘。他们以个人眼光解读他人以同样的个性勾勒出的轮廓,敏感地捕捉到时尚的密码,最终建立起自己的个人世界。路易斯·戴斯诺丝非常年轻,但十年的创作时间已经足以使她在图片和影像作品中展现出强烈的个人风格。林志鹏的作品将人物放置在怪诞的情境中,这些情景既脱胎于对色彩和形式完美掌握的审美,又刻意地与之抗衡。刘树伟险些成为一名工程师。他的作品既有艺术家的感性与浪漫,又有建筑师(或工程师)的结构感和对细节的追求。保罗·鲁斯托的作品对颜色无限钟爱近乎狂热。观众能看到他作品中扭曲的轮廓中,散发着雾化、轻飘和漫散的质感,加上鲜艳欲滴的色彩,他以文学的方式构造的摄影作品就像是莫奈或马蒂斯的画作。为了获得这种效果,保罗·鲁斯托并没有运用photoshop这类后期软件,而是选择了传统的摄影手法:让光线穿过透镜、玻璃或是将作品印刷在特殊纸张上形成晕染的效果。

法国摄影家期待与成都艺术家合作

天府文化开放而包容的文化态度与法国有着诸多相同的特质,时尚与传统并存,多元文化在这座中国新一线城市中和谐共融。近年来,随着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国际木偶艺术节、金砖国家电影节等诸多国际性文化活动在成都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成都的城市国际影响力。此次来蓉的法国摄影家们也对成都赞不绝口。法国摄影家保罗·鲁斯拖刚到成都不久就注意到成都的时尚元素。他赞叹道:“我发现成都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文化、建筑和风景都能很好地结合,也让人很放松,而且这里的女孩子都很漂亮时尚,成都是一座迷人的城市。” 路易斯·戴斯诺丝是本次展览中最年轻的一位,“90后”的她敏锐捕捉到了色彩与时尚联系,进行了大胆创作,并期待与成都艺术家进行交流互动。她说,她希望创作一些艺术和时尚有些碰撞的作品出来。成都也是一个比较独特的城市,这里的艺术家也有很好的作品和创意,她非常期待跟成都艺术家进行合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