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未来交通

2018-06-01 23:40: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来自马尔康市大藏乡中心小学、松岗镇中心小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20余名学生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为我国高铁研发的核心平台之一,实验室自建成以来,完成了国内几乎所有机车车辆的动力学研究以及动力学性能的台架试验,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研究,助推中国轨道交通事业不断向前飞奔。”参观活动中,西南交大梅桂明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梅桂明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小车360°自由悬浮实验,并讲解了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车实验平台的原理,还让小朋友们试乘了真空管道高温超导磁悬浮车。同时,西南交大王思明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高速铁路规划图等一系列相关知识,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高铁模型。随后,一行人来到驾驶模拟培训室,亲自体验做动车司机的感受。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铁驾驶舱内的各类设施及具体作用,并分享了高铁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此次参观,为我们过儿童节平添了许多快乐,也让我大开眼界。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磁悬浮车。”来自大藏乡中心小学的琪美同学告诉记者,“当前轨道交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强大祖国的支持。”西南交大附小的学生康馨月看到科技感十足的高铁模型后感慨道,“我为轨道交通的成就而自豪,为交大自豪。” 同样来自西南交大附小的学生陈文泉在参加活动后告诉记者,驾驶模拟培训开动车给他印象最为深刻,不仅了解到了动车驾驶舱的具体情况,也更直观地体验到祖国在该领域近些年来的迅速发展。

“邀请这些孩子走进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正是‘六一’儿童节我们送给孩子的礼物,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西南交大校长徐飞告诉记者,马尔康市是西南交通大学精准扶贫工作对口帮扶对象,此次活动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附属小学为平台,秉持扶贫优先扶智的理念,旨在逐步推进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推动教育扶贫纵深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