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菁文化总经理钟明:分享城市开放红利 加快国际化步伐

2018-06-25 23:22: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提出,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建立完全符合国际规范和灵活高效的开放管理体制,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这给我们企业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蜀菁文化总经理钟明说。

钟明曾在香港文汇报西南办事处等机构任职,后创办四川蜀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蜀锦蜀绣等本土文化产品开发,作品已先后被国家博物馆等收藏。“2005年前后,刚好遇到蜀锦厂和蜀绣厂改制,很多人被迫改行。一个老厂长把底下的骨干组织起来自己干,就是这个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他们,守护和传承这份古老工艺至今。”

在蜀锦蜀绣的原创推广领域,蜀菁文化可谓一枝独秀。在钟明看来,做好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和传承也是蜀菁文化的重要责任。

在工作室内,几名蜀菁文化的绣娘正忙着制作蜀绣教学的教具。2016年,蜀菁文化着力开展蜀绣教程制作,将蜀绣的上百种针法简化为最基本的八大类针法,制作文字教程、视频教程和蜀绣教具,让大家可以在教具上再创作。同时,蜀菁文化也将蜀绣的教学带到了街道社区,向街道里的失业人士、残疾人等传授这门技艺。“既推广了非遗,又带动了居民创收,进一步实现了传统技艺的共享。”钟明说。

在工业化、科技化的今天,如何利用“互联网+”发展传统文化?这是钟明和他的团队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钟明介绍,在不断改进传统工艺的同时,他们开始探索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模式在制作和推广蜀绣蜀锦作品上的多种可能性,这也是一种“转型”。现在,蜀菁文化还将和高校合作,开发图片处理的新软件,以实现摄影图片向绘画作品的转化。未来,对图像的采集和后期处理会越来越先进。“在成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政策红利下,我们还将加快国际化步伐,争取走向全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对外开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