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委主任王翼刚:加快对外通道建设 助推成都对外开放

2018-06-25 23:26: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彰显了全市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心。”市交委主任王翼刚表示,全市交通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努力为推进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翼刚表示,大会指出了新时代成都对外开放的努力方向,并从加快建设面向西部服务全国的国家中心城市、高水平规划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蹄疾步稳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公园城市四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市交委各部门以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并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领会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对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意义,深入研讨拓展对外战略大通道的对策建议。

“大会提出要构建以成都为网络中心的国际航空大通道和以成都为战略支点的四向铁路大通道。”王翼刚透露,成都市交委首先将全力推动以天府国际空港为战略支点形成至周边城市的“148”高铁交通圈,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带动中西部人流物流快速融入全球交换互动网络。其次,要优化提升天府国际机场场外交通体系,加快形成对外多方式、多通道、准时可靠、换乘便捷的集疏运体系,提升机场服务效率和水平。再次,要深化对外铁路通道整体谋划,着力破解联结通道单一、西向国际开放缺乏第二通道,北东南通道客货未分线等突出问题,形成符合通道建设规律、对接国际产能合作的对外铁路通道整体建设规划,构建以成都为枢纽、联系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亚欧大陆桥。

“市交委将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改造,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王翼刚表示,此外市交委还将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场外高快速路建设,确保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资快速路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使用。铁路方面,成蒲铁路、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建设也要进一步加快,确保年内建成投用;成自铁路天府机场段、达成线成都北至城厢段增建二线工程前期工作要确保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对外开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