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高校建“家校群”发布学生日常表现 称不为打小报告

2019-01-12 23:1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绩单涉及隐私

不会在群里发布

昨日,北青报记者致电涉事学校的学工办询问此事。谈及建立“家校群”的出发点,学院的钱老师表示,对学生来说,高中的时候,学校和家长管得比较严,进入大学之后他们是比较放松的,可能带来一些问题。

钱老师举例说,“之前接到过家长反映说,平时孩子在校的一些表现,比如是不是违规了,他们都不太了解,比较被动。”钱老师说,此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学生不去上课、在宿舍打游戏的情况,“老师查到一次,学生可能会改善一段时间,但效果不是太明显。综合这些情况,学校认为,孩子的教育需要社会、学校和家长三方面共同努力。与学生家长之间多一点联系,会有助于学生成长、学习。”

对于有学生调侃“从幼儿园、小学家长群获得了灵感”,钱老师予以否认。他进一步解释,建立家校群并不意味着学校会给家长“打小报告”,“通常是在群里,跟家长通报一些学校发布的消息。当然,也会公布部分学生不去上课的消息,但是绝对不会‘点名道姓’;学生获奖的情况也会在群里公布,让学生家长能感到一丝欣慰。”

会不会在群里发布学生的成绩单?钱老师表示“不会发布”,“这涉及到学生们的隐私了。这几日我们将给家长发送一封信,告知放假和开学的时间,提醒一些学生家长,需要加强孩子的专业课学习,并提醒寒假期间注意安全问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学校教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