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高校建“家校群”发布学生日常表现 称不为打小报告

2019-01-12 23:1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防止学生“抖机灵”

学校直接联系家长

钱老师介绍,学院是浙江一所高校的二级学院,共有大二、大三和大四3个年级,共616名学生。建立“家校群”是从2018年12月中旬开始操作的,“到目前为止,学院的27个班级都建了群。”

钱老师说,建群之前做了一些调研工作。很多家长说,孩子进了大学之后,连老师叫什么都不知道,感觉应该进一步加强联系。“我这里200多名家长,仅有一名学生家长说‘不太方便’,(他家的)具体情况,之后我会单独跟学生了解一下。”

钱老师还告诉记者,关于学生的心情,通过学生干部去问了一些人。“大约90%的学生是理解的,不理解的学生,最担心的还是‘会被打小报告’。对于个别特别担心的学生,我们会直接把他们拉进家校群,让他们看到群里的聊天内容。”

问及会不会遇到“抖机灵”的学生伪造家长身份加群?钱老师说,“建群之前,老师是避开学生,直接联系学生家长要来了联系方式。”

此外,曾有网友担心建了“家校群”,会不会有家长直接联系老师为自己的孩子争取利益。

钱老师答复称“不会”。他说,现在一个群里有一位辅导员和一位班主任,未来考虑将各系、办公室的老师拉入群,解答一些疑问,做好服务工作。“每个月,我们会组织班主任开会,叮嘱他们,如果家长私加老师,反映一些学生的个人问题,比如觉得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等,老师应该关照到。但如果涉及到学生的个人利益问题,一定要本着平等公正的原则去处理。”(张雅)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学校教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