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梦想:让天府市民云成为市民服务的总入口

2019-01-07 17:34: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正式上线仅2月

已服务近千万人次

面对水电气费用缴纳、医院挂号、违章查询等日常生活相关需求,普通市民往往要奔波于各种APP、公众号和服务窗口,找信息,办业务。而为了能够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站式解决成都市民各方面需求。去年10月17日,天府市民云APP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成都市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成都市民将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和社区服务。市民邢女士说:“这个APP既可以查社保、公积金、个税、交通违法、购房摇号等信息,还可以缴水电气费、缴学费、挂号、找公厕,还可以在线办事。通过一个APP,就能集成很多APP的功能,并且节省了很多跑路的时间,实在是太方便了!”

而上线两个月来,天府市民云已经整合了34个职能部门的146项便民服务,实现了个人社保、公积金、交通违法情况、纳税记录、购房摇号等信息的在线查询,以及预约挂号、生活及教育缴费等多项便民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截至目前,平台用户数已经突破80万,服务人次接近1000万。“在100多项服务当中,其中社保、公积金查询、生活缴费、个人纳税、交通违法等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生活类广受欢迎,教育缴费、维修资金查询等作为全市唯一服务入口受到市民好评。”谈起这个天府市民云的用户使用情况,邓建平感到十分有成就感,而就在他接受记者采访的时间里,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天府市民云的用户数又增长了数百位。

去年4月,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团队20多个人平均年龄只有29岁。为了早日实现让“让数据多跑路,成都市民少跑路”的目标,团队成员处于7×15的工作模式当中。成立仅一个月,天府市民云APP就上线公测;成立5个月,APP就正式上线。如今,梦想照进现实,邓建平说,他的成就感来自于用户的认可。“日前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4%的市民认为天府市民云符合对城市智慧服务的期望。这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只要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就能为市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上线更多网上办事服务

“如果每个用户使用一次天府市民云节约3分钟的话,我们已经累计为用户节约了3000万分钟的时间。”邓建平说,服务1000万人次只是开始,2019年“天府市民云”APP将继续集成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便民缴费、生活消费等服务资源,覆盖市民“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邓建平说,在今年一季度天府市民云将加快对接各职能部门,持续推进交通违法缴罚、省级医院医疗服务,预约挂号以及微户政等受到市民高度关注的优质服务。“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对于今年的工作节奏,邓建平如此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府市民云平台将持续下沉服务,将建立22个区县的特色服务门户。邓建平告诉记者说,覆盖全市所有区县的特色门户,基于天府市民云标准化社区频道服务架构,将接入区县新闻资讯、政务服务大厅网上预约、区域内医院挂号就医、生活缴费、区图书馆服务及体育场馆查询等区域特色服务项目,与天府市民云提供的市级城市服务相结合,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优质、丰富的服务内容。

关于“天府市民云”的未来规划,邓建平表示,将扩大覆盖范围,依托“天府市民云”一号通行、一站服务、一体运营的创新模式,立足成都、覆盖全川、辐射西南,不断拓宽服务区域,打造更高层次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最终实现“一机在手、服务都有”的智能化新生活。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摄影 张青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市民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