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县”上饶县挂牌上饶市广信区举行授印、揭牌仪式

2019-10-16 23:28: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史料记载,上饶县古属扬州。东汉建安初年(196年),吴析余汗县东境置上饶县,属豫章郡,因“山郁珍奇”而名。地处江西省东北部的上饶县,东联浙江,南临福建,自古便有“八方通衢”之誉。16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举行授印、揭牌仪式。“千年古县”上饶县正式结束了1823年的县级建制,进入广信区时代。

10月16日,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举行授印、揭牌仪式。广信区供图

上饶县人文底蕴厚重。“茶圣”陆羽在此著书立说,《茶经》首开世界茶文化之源;南宋豪放派词人辛弃疾后半生缘归于此,著名的《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即描述上饶;理学大师朱熹在此授课讲学,手书的门联至今保存完好。

2019年7月2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调整上饶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根据国务院相关批复,撤销上饶县,设立上饶市广信区。由此,上饶市的中心城区,形成“一城三区”的大格局。

历史上,“广信”府(路)用作行政区域名称550余年,上饶县一直为其府(路)治。重新启用“广信”之名命名,有助于更好地传承发展历史文化,延续城市发展文脉。

官方数据显示,广信区户籍人口逾80万,森林覆盖率73.7%,境内油茶林面积达76.5万亩,是中国油茶之乡、中华蜜蜂之乡、中国绿茶重要生产基地。中新网南昌10月16日电 (记者 王剑)

本文共1页 1
[相关:撤县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