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旧小区改造碰上老龄化:出行安全最受“老居民”关注

2019-11-17 14:42: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安全扶手:给老人蹲、坐、起助力

▌段差消:消除门槛、断层

▌感应夜灯:老人起夜照明,防止摔伤

▌洗澡椅 : 老旧小区浴室大多空间狭小,空气流动性差,洗澡的时候温度、湿度上升都非常快,专家建议老年人一定要坐下来洗澡。

▌“一键呼叫”设备:“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一键呼叫”设备让老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老年人生活 老年人来做主

目前,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全面推展,各地政策不同、居民众口难调、管理模式不一。但专家告诉记者,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不变的是要倾听老人心声,从老人的需要出发。

老旧小区改造本就不易,而适老化改造则需要加入多种配套化设施,更需要长期维护。想要设施落地,首先要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政府应该承担自己对于公共设施的必要的成本,物业公司也可以利用这种公共空间所产生的收益,来补贴到老年人的这种适老性设施建设里面来。

另外,专家认为,适老化改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绝不能“走过场”。这就需要负责人从管理上多下功夫:坚持阳光性改造,从方案的形成、需求的摸底,到整个资金的筹集,到最后运营,有公平公开一本帐,让老年人用得开心、也用得放心。(央视记者 魏毅 庞静然)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魏毅 庞静然]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